English

公安部深入开展“三项教育”

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民警进行离岗培训
2000-10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全国公安机关“三项教育”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举行,公安部就前段时间各地组织开展“三项教育”的主要情况进行了通报,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。

自今年8月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,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教育,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法制教育”为主要内容的“三项教育”活动以来,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,共确定第一批开展“三项教育”的县级公安机关1766个,重点县级单位127个,以及一批重点科所队。

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在讲话时指出,“三项教育”既不同于一般的思想教育,又不同于单纯的整纪刹风,而是一次重在提高队伍素质,既管当前又管长远、教育与管理并重的集中、系统、综合性的学习教育活动。罗锋强调,今后一段时间,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工作重心和注意力集中到第一批开展“三项教育”的县级机关,各地要认真组织好剖析工作,人人写剖析材料。同时要坚持标准,把握政策,积极稳妥地做好分离培训工作,各级公安机关都要分离出5%至10%的民警进行离岗培训,对极个别的“害群之马”,要坚决予以清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